夜探蝙蝠洞

不要喝绿酒啊!!!!

《嫌疑人x的献身》三刷,一点点小感想

三刷。今天看到票房破四亿了,很开心。

13年的路人粉,能够在大银幕上看到王凯,真是感到惊喜啊。

不过我想,能把人圈住的,不只是王先生的颜值,更多的是他的性格和气质,他的底线,他的坚守。

说回作品相关。从《知青》到《琅琊榜》,从《伪装者》到《如果蜗牛有爱情》,到《铁道飞虎》,再到今天的《嫌疑人x的献身》,我看到的不仅仅是王凯的高颜值和很棒的演技。更让我为他骄傲的是他仍在提升的演技。

对于一个演员来说,业务能力强是很重要的。从《知青》前面的违和感,到后面的真正入戏,这种变化,我也是第一次感受到。

演技的提升,真是一件很神奇的事。如果说《琅琊榜》里靖王的泪水令人能get到他的痛苦却不会随之产生共鸣,那么《伪装者》里阿诚哥含着泪的那句"天大的好事",让我在没有看全剧的情况下红了眼眶,就是他演技提升的一点。再到《放弃我抓紧我》陈亦度在雪地里的一幕,让人心脏抽痛。

而这次的电影里的唐川,没有流泪只是哽咽,就足以让人深陷在纠结和心痛之中,为石泓可惜,为唐川一边流泪一边鼓掌。得知真相后奔跑的一段更是完成了从纠结不可置信到痛苦到作出抉择的转换,微笑和泪光,难过和悲悯,一切水到渠成,不着痕迹。就像一篇影评里说的,不着一技,尽显风流。

当年从欧美圈爬墙,只觉得喜欢上这样一个有颜值更有演技的演员,是一件幸运的事。而令我深陷于他的是,当我以为他的演技已经很棒了的时候,他能做得更完美无缺。有一些演员的演技,是让人看的到的。有时觉得他演技好,仔细推敲一番,却只能感到用力过猛。而王凯则不一样,他正好相反。两部电影使他的表演更加贴合角色,天衣无缝。唐川一角太真实了,他的感情和几刷才能看到的细节,让观众遗忘这是王凯,这就是物理教授唐川。他的表演偏内敛,在爆发时却充满震撼的感觉,像《北平无战事》,令人惊叹,也尽可以多看几次回味。

电影很精彩,王凯的演绎很成功。

不忘初心,陪他细水长流,这是我能为他做的。

十年蛰伏,一朝绽放。未来的路,他一定能走得更好。

评论

热度(21)